旧情【温瑶脑洞,OOC慎】

      温若寒将孟瑶叫到屋子里,给他一套素雅的女装,命他穿上献舞。孟瑶很是不甘,但又无法违抗温若寒的命令,只好依言将他从前在思诗轩所学之舞展现出来。温若寒看得认真,满眼的惊艳之色,孟瑶面对他的灼灼目光感到尴尬而屈ru。一舞完毕,他问孟瑶是否恨他,孟瑶自是唯唯诺诺,说了很多体己的场面话,温若寒似笑非笑,像是看透他心中所想,却一字不提。

 

      之后温若寒命孟瑶朗读桌案上放着的他每日都要翻阅的公文。孟瑶接连读了好几张,发现都记载着族中权贵细数他的种种罪名,包括行为不端,下jian无耻,wan弄权势等等,一致要求温若寒严惩他。孟瑶不由偷眼打量温若寒的神色,对方但笑不语,目光冰冷。孟瑶不敢再看,低头跪下请罪,不自觉地握紧了手中的公文,指尖泛白。

 

      温若寒蹲下身抬起他的下巴,直视他的双眼,一字一句地说出他是他的人,他不会杀他的话。然后凑近他耳边低声说要不是他夜夜宿在自己房内,几乎就信了他人的指责。孟瑶冷汗连连,但心知肚明这一劫他又躲过了。

 

      温若寒明确告诉孟瑶联名参他的罪魁祸首是谁,并让他找机会杀了那个在背后推波助澜的人,意味深长地提醒他日后行事要多加小心。末了表示孟瑶武艺不精,以后他会亲自向他传授功法以提高他的自保能力。孟瑶很是感动,不由说出自己永远不会背叛他的话。温若寒欣慰地拍了拍他的肩膀,安抚他说只要他不生异心,自己定不会亏待他。孟瑶想到有朝一日,他会亲手杀了他,心虚地垂下了眼,装作羞涩的样子点了点头......

 

 

P.S:我对温瑶爱的深沉_(:зゝ∠)_

跟群里小伙伴 @秦弦弄西音 发车过程中有的脑洞。

比起新修文,我还是更喜欢之前的内容,尤其瑶妹死前,曦瑶那段......

 

 

评论(6)

热度(230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