意外之下有了猫,现在下班后的时间几乎全是她的,所以我已经很久没有开电脑产粮了,也没有约朋友出门玩了…
下面说下我和她的故事。
11月20日,我像往常一样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家,听到几声猫叫,才知道母上从同事那里带回了一只猫崽。
家里什么都没有,从未养过猫的我顿时感到措手不及,搜到最近的宠物医院,连夜去买了诸如猫粮猫砂盆猫笼等必备品。
初来乍到,她很没有安全感,一直叫个不停,费了好大劲才把她放到笼子里,喂吃喂喝。后来,她在疲惫与不安中睡着了。
11月21日,她在我和母上面前打滚撒娇。当晚,她绕着我的裤腿打转,之后顺着我的裤子往上爬,感受到她对我的信任和喜爱,我被深深触动了。
由于我没有任何养猫经验,不懂抱她,而她又不懂控制力度,挣扎间被她抓伤了。
11月22日,我请假去打狂犬疫苗,并带她去看宠物医生。宠物医生帮她剪了指甲,告诉我她很乖,性格比较黏人,同时叮嘱了我一些注意事项。
11月23日,我因疫苗原因发烧,特别难受,父上说要把她送走,不准再养,我们吵了一架。
11月24日出差去阳江,我与养猫经验丰富的闺密聊了好久。
11月25日回到广州,她见到我就往我身上爬,黏人程度更胜之前。
之后,我通过百科和知乎,学习到更多的养猫知识,现在跟她相处起来越来越融洽,父母也逐渐接受了她,简直把她宠成了小公举。
沙发成了她的专属“猫窝”(正经买的猫窝死活不肯睡,非要在我腿上睡或在沙发上睡也是够了),玩具越买越多,猫粮越买越贵,每次去宠物医院都会花不少钱(¦3[▓▓]
现在,她已经懂得在猫砂中解决大小便,也会乖乖让母上给她穿衣服,乖乖让我给她清理眼屎了。我摸她的爪子和肉垫,她也不抓也不咬人,真是很省心了。
虽然养猫确实需要花费很多时间精力金钱,但每天都会有不一样的收获,她也会不时带给你新的触动(›´ω`‹ )
P.S:宝宝才两个月将近三个月大,真的是小奶猫本猫了|・ω・`)

评论(14)

热度(7)